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0013] 瑪黛茶樹原來長這樣

瑪黛茶茶葉的近照



因為電子報版面的關係,沒辦法放大照片,其他六張照片放在下面的相簿裡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yerbamate75&book=2

每天在喝瑪黛茶,但是大概很少人看過瑪黛茶茶樹跟茶葉真正的模樣。雖然可以在很多地方找的到 Yerba Mate 的照片,但是大部分都是有版權,為了怕出問題,所以一直沒有放進電子報裡。

然後,就請 Las Marias 的人提供一些他們自己拍的照片,這樣就不會有侵權的問題。這些照片都是在他們自己的農場所拍攝。

瑪 黛茶樹它是一種 SHRUB 灌木,最高可以長到 15 公尺高,它的葉子大約是7 ~ 11 公分長,3 ~ 3.5 公分寬。而且它永遠都是綠色的,不會變色。瑪黛茶樹也會開花結果,果實是紅色的莓子。(這部分沒有照片,如果有機會到他們農場,我會拍一大堆照片。)

剛移出培育室的樹種





Las Marias 的瑪黛茶雖然有四種不同的品牌, La Merced, Taragui, Union, Mananita (這個還沒進),但是茶樹的品種是相同的,除了 La Merced 系列以外,是經過了不同的產製過程,而製造出不同風味跟口感的瑪黛茶。

La Merced 系列是在訴求有機,它是經過了 阿根廷 OIA 以及美國 USDA 所認可的有機產品,連最嚴格的歐盟都認可他們的產品。(但是我們的政府目前並不承認 OIA, USDA 的有機認證,所以我沒有辦法在標籤或者產品解說提到它是有機產品。不然我會收到很貴的罰單。)

La Merced 的味道是這四個品牌裡面是最淡的,除了它本身就是訴求健康有機以外,它還有比較特殊產製的產品線,CAMPO, BARBACUA, MONTE, 這些是在不同的氣候環境跟土壤,還有不同的產製過程跟發酵時間,所製成不同的產品。(詳細內容等這些茶葉到貨以後再詳述。)

Taragui 是 Corrientes 省的土語,也就是 Las Marias 的所在地。它是阿根廷市場的瑪黛茶領導品牌,當然也是最大的。擁有最多系列茶葉,以及最多的風味。大約在八月,就會到貨,當然還包含了之前提到的花草茶, 水果茶,紅茶,綠茶。這些全部都是在 Taragui 的品牌線。

Union 訴求的是較為溫和的口感,沒有像 Taragui 那麼的濃烈,用白話一點說就是 Kent 跟 Mild Seven (PS:我不抽煙) 的分別,或者是豚骨湯鍋和海鮮湯鍋。所以 Union 系列的味道會比較淡一點,瑪黛茶特有的苦澀味也會比較淡。適合喜歡比較淡也比較溫和口感的消費者。

如果平常都吃重鹹,那 Union 會比較不適合,因為喝起來感覺不夠爽。要喝很爽很爽的話,一定要買 Taragui 大包散裝的茶葉,一次一杯泡個12g左右,大概一次三四個茶包的量,泡出來的顏色都是深褐色的,那才真的是有夠帶勁。

簡單的來說就是
吃重鹹的 適合 Taragui
吃清淡的 適合 Union
吃更清淡的 適合 Union Relax, La Merced

不愛咖啡因的 適合 Union Relax
喜歡多樣口味的 適合 Taragui
喜歡健康有機的 適合 La Merced

想要幫助嗯嗯的 以上皆可
想要促進健康的 以上皆是
想 要.......... 全部都是 <---(因為涉及療效,所以自動被消音) 這篇故事書好像有點在混,因為漏了一篇週記要補回來。 http://blog.yerbamate.tw/ http://www.wretch.cc/blog/yerbamate75 下次要來寫食譜,怎樣用瑪黛茶來做瑪黛茶饅頭跟瑪黛茶麵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