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0059] 瑪黛茶與高喬人 Yerba Mate & Gaucho

瑪黛茶的歷史發展中,除了瓜拉尼人,耶穌會成員之外,跟瑪黛茶最密切相關的第三群人就是居住在 Pampas 彭巴草原的 Gaucho 高喬人。

如果你還記得曾經學過的南美洲地理,彭巴草原的範圍包含了阿根廷北部,巴西南部,巴拉圭全境。

而 Gaucho 高喬人就是泛指居住在這一片 Pampas 彭巴草原以及 Patagonia Grassland 巴塔哥尼亞草原的南美洲牛仔,不一定是指巴西或阿根廷的高喬人,因為這一群人的生活範圍其實沒有太明顯的國界。

(這個阿伯真的拍的很藝術。)

高喬人的祖先來自於葡萄牙和西班牙的早期拓荒者,當然也包含了當地的印地安原住民。他們擁有自己特殊的文化,以游牧生活為主。

他們最主要的食物有兩種,牛肉,以及瑪黛茶。

(這個帥哥拿著那一杯濃不拉機的瑪黛茶,還真有那個FU。)


瑪黛茶已經完全的融入了高喬人的生活與文化之中,甚至也已經變成了一種象徵性的食物,談到 Gaucho 高喬人一定會出現 Yerba Mate 瑪黛茶,談到瑪黛茶就不能忽略高喬人。

他們將瑪黛茶視為『液體的蔬菜 Liquid Vegetable』 ,牛肉跟瑪黛茶便成為了非常完美搭配的食物組合。

(連木頭的雕像也不忘把瑪黛茶具的放上,真的完全已經融入了他們的生活。)

可以在Flickr上找到很多高喬人在馴牛馴馬的照片,他們所代表的是一種剽悍的精神,自由的價值,以及對抗腐敗制度的象徵。

如果搜尋 Gaucho 的話,第二多的照片就是他們在飲用瑪黛茶的景象。

(這位大叔,你的瑪黛茶茶杯也未免太大一杯了吧!)

這幾張照片就是從 Flickr 上擷取下來,全部都是 CC授權。所謂的 Creative Common 授權簡單的說就是在非商業用途上,你可以拿來使用,但是要註明來源。


(可愛的小弟弟也在喝瑪黛茶,由此可知,小孩也能喝。)



因為有人反應最近的文章字太多,圖太少,雖然文字並不難讀,但是一樣看的會很累。所以這篇就看圖說故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