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0091] 卡片,貢糖,手工皂,木化石




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瑪黛茶葉行會變成這副德行,當然不是說負面的樣子,而是一直在朝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正面方向發展。

圖中這三樣東西是三個不同的客戶送給我的,一張新年卡片(原本是聖誕卡片,但是寄不見了),一盒從金門帶回來的貢糖,三塊自製的手工香皂(圖上的那顆是用瑪黛茶做的)。但是因為手工皂不能隨便販售,所以自己做起來玩而已。

當然,除了這些有形的禮物之外,還有更多無形的幫助,不論是哪一種,我都是由內心裡發出深深的感謝,雖然常常都寫一些無俚頭的對話,但是有時候還是會很正經的。都有人提醒我要寫嚴謹的回應了說。表示我偶而還是可以很嚴肅的。


另一張在郵局等了一個春節假期的卡片,因為這張到的時候貢糖已經被吃光光,所以就沒有一起拍下來。

有次陪朋友去政大AMBA招生說明會的時候,聽到台上的畢業學生說這段課程讓他們得到了最珍貴的友誼,因為一旦進入職場之後很難再去認識新的朋友。

其實我是覺得沒有什麼差別,因為有緣份的人自然就會因為屬性接近而湊在一起,不論是在什麼樣的環境,縱然每天相見,倘若是沒有緣份,也很難締造彼此的友誼。如果有緣份,就算是在網路遙遠的兩邊,也一樣能夠牽起一絲聯繫。

在剛好的時間,發生剛好的事情,遇到剛好的人,這就是緣分。(無論是善緣或孽緣)




從中東來的木化石,木頭因為千百萬年的風乾石化而變成了木化石,當然也有可能是Medusa蛇髮魔女的傑作。這一粒也是其中一個瑪黛茶愛好者送我的,另外還送了我一盒非常昂貴的阿拉伯沙棗。

當初決定創業之初,有深深的想過這個問題,到底要怎樣才能創造出這間小店的價值,在如此小眾的市場之下,在極度貧乏的資源之中,要怎樣創造出你我信任的第一步。想來想去還是想不出來,然後又回到了原點,那就作我自己吧。

反正有緣份自然就會湊在一起,這間店的背後不是公司法人,而是我這個真人,這樣一個四不像的網路商店竟然也撐過了兩年,好神奇。


這一盒就是來自阿拉伯的沙棗

為啥是四不像呢?不像網路商店,不像部落客網站,不像標準作業公司,不像路邊可以跟老闆哈拉的雜貨店。一切的規範只有一個,就是老闆爽。最後把這四個東西揉成一球之後,就是現在這間怪怪的一人公司了。

我是宿命論者(上輩子沒有存夠錢,所以這輩子領不出來),我也相信緣分會把各地四散的人都透過各種方式牽起來,也因此就更要珍惜每一個偶然出現的緣分。



為了作新的官網而重新作的 Logo,這個新作的圖騙到了專業的設計師,因為乍看起來很像去作金屬割字的招牌。表示我的作圖技術已經從3流升級到了2.5流了。

這兩年來直接或間接幫忙的人真的很多,數量多到無法一一細數,但是我都感恩在心裡。這間公司以後會變成怎樣,我也實在是無法預測了,因為從來沒有依照預定的計畫發展過,世事難料囉。

拖了兩年沒有作的官網,終於開始動了,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初期資料量不夠多,如果只是拿別家的來剪貼,那我不也成了黑心商人。得要累積到一定的東西之後才有辦法做出一個完整樣子的成品。

閃到腰很痛....去睡覺了.....

Also Post @
http://blog.yerbamate.tw
http://www.wretch.cc/blog/yerbamate7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