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0009] 瑪黛茶也有沖泡粉



在超市應該都有看過雀巢檸檬茶跟奶茶的那種快速沖泡粉,不管是冷泡熱泡都很方便,跟咖啡還是奶粉一樣只要拿根湯匙來轉一轉就行了,尤其是夏天更是可以直接倒進冰水裡溶解,也不用等熱泡五分鐘,更不用再找冰塊來降溫,真的很方便。

Las Marias 也出了這瑪黛茶的濃縮沖泡粉,前陣子已經拿到了他們最新出產的樣品。看起來就像雀巢檸檬茶一樣的粉狀顆粒,濃縮度非常的高,一杯馬克杯只需要小小的一茶匙的量,味道就已經相當的濃,口感也比較苦,但是卻不會澀。

喝起來的感覺反而比較像咖啡,如果不喜歡瑪黛茶的人,應該反而會喜歡這樣的味道。加上了適量的糖或者蜂蜜,其實味道真的是很不錯。如果家裡作雞尾酒用的檸檬,薄荷,水蜜桃糖漿的話,可以直接加進這用瑪黛茶沖泡粉泡出來的茶,現成的果茶馬上就出來。

再拿去冰起來之後,口感跟味道更好。就算用熱水沖泡,也是相當不錯。只不過如果用熱水沖泡的話,比較適合跟奶粉一起泡,就像在泡咖啡牛奶一樣。甚至可以跟三合一咖啡粉一起混合,做成他們南美人也很喜歡的瑪黛咖啡 Mate Coffee。

或者加上少量的水先溶解之後,再加上七喜或者雪碧,就是瑪黛汽水 Mate Soda 了。或者自己去化工行買檸檬酸,高果糖糖漿跟小蘇打粉,自己也可以調出汽水,不過這個比較麻煩,因為一次都得要買一大包,所以還是買瓶汽水來加就好了。

由於它已經是精製濃縮過後的粉末,可以拿來作餅乾,麵包,甜點之類的東西。所有抹茶可以作的相關產品,都可以使用這些瑪黛茶粉來製作。目前也已經自己嘗試了作一些食物,像是用茶粉作的麵包,蛋塔,餅乾,甚至連包子饅頭,炒飯都做過了。(我們要有大無畏嘗試的精神,看起來不能試的東西也要試,包子類還可以,但是拿瑪黛茶粉拿來作炒飯,真的很難吃。)

混入了瑪黛茶粉作的麵包,真的蠻不錯的,麵包原本的麥香中還夾雜了一絲瑪黛茶的茶香。顏色有點淡草綠色,比那種綠色麵條的顏色要更淡。將茶粉混入了作蛋塔用的蛋汁再去烤,味道也是很有意思,就像是一邊喝瑪黛茶,一邊配蛋塔的感覺一樣,只不過這兩種東西同時入口,其實還蠻好吃的。

前陣子又進了十多種各種不同的乾燥果粒,像是草莓,藍莓這些,在經過了一些適當的比例調配之後,這種水果瑪黛茶的味道真的很不錯說。如果果粒的比例放的比較高的話,瑪黛茶的味道會被壓過去,這樣反而非常適合第一次嘗試瑪黛茶的人。比例放的低的話,又可以點綴瑪黛茶濃郁的香氣,適合喜歡不同風味的人。

只不過市面上果粒的售價上下真的差很多,同樣以75g來作比較,有的賣到幾十塊,有的得要幾百塊。這次進來試的是屬於價位比較高的進口果粒,整個成本估算跟比例的調配都還是需要一些時間。

這一些瑪黛茶粉大概還要再過兩個多月才有辦法上市,因為還需要進口,經過繁複的檢驗,等到這些都OK了之後,還得要重新加工包裝,到時大概也七月了,剛好遇到最熱的夏天。不過七八月大概也是我要評估停損點的時候,這事業到底還能不能作下去,得要細細評估思量。

不過如果妳/你也想要嘗試一下的話,可以在下訂單後發封信跟我說一下,我可以在包裹裡面放一些瑪黛茶粉的樣品,只不過數量很有限,應該一下就沒了。

--

自從去放洋留學了兩年多以後,常常就自己在作一些奇怪的食物,當然也不時作了很多難以下嚥的東西。留學生的生活其實是蠻孤單又無趣,除非瞭解人家的文化甚至是笑話,不然很難跟當地人融合在一起。加上外賣的食物又很貴,所以常常都自己去超市買食材回來作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

結束了過客的生活後回到了台北,那種愛亂作食物的習慣已經不容易改了。剛好又拿到了這新的瑪黛茶粉,就開始把這茶粉亂弄一通,我的上游也說 I will send sample to you, and you can play them to find out some products. 我會送一些樣品給你,你可以拿去玩玩看能玩出什麼產品出來。

有時候朋友會跟我說,既然都已經不想去找工作要作自己的路,為什麼還要跑去國外念一個碩士,不找工作的話,這樣的學歷就沒有意義了。

乍聽一下會覺得好像有道理,反正又不用寫履歷,也不用漂亮的學歷背景,那為啥要去弄個 Master Degree。只是事實上並非如此啊,因為如果沒有這樣的經歷過程,就不會有這樣的結果,這其實是一個很有趣的 Cause & Effect。

沒有看過沒有聽過,就不會想過不會體驗過。沒有去放過洋的這段時間,就不會有現在的勇氣去跟老外哈拉談進口。這世界很大,需要自己親身去探索,去念碩士只是一個手段,去看洋妞才是目的..........之一。在台灣我是屬於 XL的範圍,到了那些盎格魯薩克遜人後裔的世界裡,我也不過只是 L而已。在台灣算是偏中高的 178CM的身高,在白人世界中也只是一般般而已。

在我出國前曾經有跟以前的老師哈拉打屁,其中一個老師跟我說,『不要浪費你的時間去唸書,只要有PASS就好,畢業以後沒人會管你幾分畢業,你要努力的去玩去交朋友。』所以留學的時間,我每天都在混日子,都要等到最後一天的12AM才開始寫報告。

其實它是一個很好的人生經驗,這一輩子都很難忘記的過程,而且會大幅度改變自己對生命的看法跟感受。而且,我是29歲才踏出了第一步,比身邊其他的留學生年紀要相對大一點,看到許多不同人事物感想反而會更加深刻。

沒有這些體驗過程,應該沒辦法用我的 Chinese-English 跟對方的 Spanish-English 溝通,也不會發了一堆信去問能不能進口,更不會有勇氣去改變自己的人生方向。

真的就像是在拼積木一樣,一塊一塊的往上疊,在沒有拼好之前,都看不出個所以然來,等到時機到了,緣分到了,這一切似乎就出現了一些意想不到的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