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0004] 瑪黛茶不能治療失戀


圖片就是Union Relax 零咖啡因瑪黛茶的真實長相,看起來確實賣相不大好,因為這跟我們腦海中既定印象所熟知的茶葉相去甚遠,但是它真的是一個很好的茶葉,千萬不要被印象所欺騙。
Union Relax 它使用了特殊的品種的冬青杉,在研究報告中冬青杉是一個非常好的 Decaffeine Yerba Mate Substitute 減咖啡因或無咖啡因的代替品。就如同 Diet Coke 無糖可樂,無咖啡因咖啡一樣,雖然好像少了一些香氣口感,但是卻不減它原本的風味。
Taragui 的味道會比較醇濃口感比較強烈,Union 的比較淡也比較滑潤,而 Union Relax 的味道會更淡,很適合喜歡淡茶又怕咖啡因的人。


變動的一年

2008年真的是一個值得紀念,在後世都會不斷提起這一段時間發生的事情。黑人當了美國總統,四川發生了超大地震,油價在一年內暴漲又暴跌,全世界還發生了比上次大蕭條更嚴重的金融海嘯,連國家都有辦法宣布破產,這些永世難忘的歷史,而且是正在發生的歷史,就在我們身邊出現。

去年中的時候,離開了上一個工作,又把在人力銀行的履歷重新打開,把內容修改了一下,那時候原本就很差的景氣正要開始要大幅度走向下坡,也因此使得工作變的更難找,有回應的很多是類似詐騙集團的公司,或者是一些沒聽過的直銷公司,不管大還是小公司的職缺都已經開始消失,尤其是我這種性格更是難找到地方放。

那陣子心情變的越來越差,不只是找不到方向,更慘的是,就在一切已經夠不順的時候,前女友又在那時跟我說了拜拜。原本以為已經在谷底的情緒竟然又破了一個大洞,瞬間就掉進了深淵。又因為心裡會影響生理,把一直以來就不好的身體變的更差了。

自己已經開始有意識到精神跟體力大幅度的下降,去醫院驗血的報告當然也不可能會正常,本來就已經有的三高變的更高了。老是吃藥也不是辦法,就像在打 RPG 遊戲,一直是用回復劑回復 HP,還不如想辦法讓 Max HP最大生命值提高。如果不讓體質改善的話,永遠都還是只是在不斷的補充損耗而已。

那時候只是在尋找一些方法看能不能改變一下現狀,尤其是身體的現狀,因為只要一旦開始越來越差的話,壞掉的細胞想要讓它復原更是難上加難。於是就開始來尋找一些可以降低三高的食物還是草藥或者是啥都好。找來找去其實可以找到一大堆,像是靈芝,蜆精這些很常見的食補,可以增強身體修復能力,還有像是石蓮花可以降血壓,金線蓮可以抗癌,還有其他一些可以降血糖降膽固醇的食物。那時候找啊找找了很多很多的資料,瑪黛茶這名詞又重新出現在眼前。
(找到最多最好的方法其實還是多運動,多吃有機的食物。)

還是要嘗百草

在幾年以前曾經有一陣子常常在頭痛,而且是怎樣吃阿斯匹靈跟普拿疼都還會痛,到了醫院檢查也查不出個所以然,只說是偏頭痛 Migrane 而不是一般的頭痛 Headache。結果也只開給我更重劑量的普拿疼,一般藥房只能買到小劑量而已。除此之外也不能怎辦。當然,怎麼可能就這樣吃藥就算了呢,於是也是在網路上找一些醫學相關的文獻跟報導,找啊找啊找到了石蓮花有降血壓跟緩解頭痛的效果,於是就去買了一大盒,一盒裡面大概三四十包,一盒要賣一千塊。其實是相當的貴。

但是還是發揮了神農嚐百草的精神,一下就買了好幾盒,搬一大堆石蓮花茶回來泡茶喝,一次煮一大壺,一壺喝一天。不知道是石蓮花真的有用還是巧合,還沒喝到一半,我的習慣性偏頭痛竟然發作次數越來越少,連普拿疼也不用再吃了(事實上真的在爆頭痛的時候吃普拿疼也沒用)。就這樣一直喝一直喝了一陣子,不知不覺就忘了偏頭痛的問題,雖然偶而還是會,但是已經不會出現那種痛到要爆開的感覺。(我也沒有要賣石蓮花,只是一段真實體驗過的故事而已。)

去年為了三高的問題,找到了跟瑪黛茶有相關的文獻跟報導以後,於是就興起了再一次作實驗的精神,尤其是看到了一篇報導,在美國有精神科醫生拿瑪黛茶來當作憂鬱症患者的輔助食品,因為它跟巧克力一樣,一樣會有讓人心情好的感受。因為跟瑪黛茶相關的文件跟報導太多,也沒有太仔細把憂鬱症跟瑪黛茶的資料再研究一次。但是它確實是引起了我很大的興趣,至少它是一種相當便宜的養生茶。尤其是南美的食物跟中餐一樣,甚至更油更膩,那他們又是怎樣去維持健康呢?越看越多就越來越瞭解這茶葉,就更想要去接觸。

如果有一種茶,能夠抗憂鬱,跟抽煙和喝咖啡可可一樣,還能夠抗油膩,跟綠茶紅茶一樣,那實在是沒有理由不去試試看,尤其這瑪黛茶早就已經在喝,只是因為不容易買到,加上之前並沒有去研究這 Yerba Mate 所能帶來的效果,所以偶而買來喝喝好玩而已。也就因為這樣的一個原因,就讓我想要買瑪黛茶,也出現了團購的念頭,只是沒想到後來變成進口瑪黛茶的開端。

就這樣開始喝很多的瑪黛茶,直到現在,到底好不好,我也只能說真的不錯,而且比想像的效果還更好。但是細節就不說了,不然衛生局會當我在廣告療效,萬一莫名其妙被罰錢就划不來了。

不過雖然已經過這麼久,喝瑪黛茶還是沒有辦法抗失戀造成的傷心就是了。如果這世上有什麼東西可以根治傷心,那應該會賣到翻掉吧。

感謝囉!

這些唬爛的五四三,除了會放在 PCHOME 商店街的電子報以外,也會放在 http://blog.yerbamate.tw 雖然網址是自己公司的,但是它是掛在 Blogspot 上,可以自訂的功能會比其他常用的 BLOG 要多一點,其實還蠻好用的。

上一集有一段有需要修正的地方,Maya 馬雅文化雖然也是被西班牙人滅掉的,不過它是在中美洲墨西哥,在南美洲被滅掉的是Inca 印加帝國。
馬雅文明 http://en.wikipedia.org/wiki/Maya_civilization
印加文明 http://en.wikipedia.org/wiki/Inca_Empire

有人問說,為什麼最近都一直在改商店街的內容,而且幅度還蠻大的?

因為從一月中開賣到現在,扣掉過年十天,到現在大約一個月。其實之間一直在尋找這產品的定位跟方向,會用這種邊作邊賣邊尋找方向的方法,主因是一開始並沒有這麼多錢可以去作市場調查,也沒有太多資訊可以作判斷,必須要不斷的去嘗試各種不同的方式去找到最適合這產品的方法。也因如此,並沒有作太多的廣告跟包裝,每個失敗的包裝都會是相當龐大的庫存跟損失,所以對於簡單包裝的部分,還請見諒。

這一個月也蒐集了一些資料和消費者的回應,大概可以找到一些蛛絲馬跡來拼湊出未來的方向。包括要用怎樣的表現型態,怎樣的產品定位,訴求點,當然還包括了通路。雖然這瑪黛茶有很多的優點,但是一次只能用一個來推,太多的優點反而會模糊了焦點。所以近期內就會開始重新包裝整個品牌跟產品的形象。

每個行銷人都知道的 4P, Product, Price, Promotion, Place,確定了這幾點以後,才有辦法開始作行銷計畫。這一個月(扣掉過年)的嘗試從 1/13 ~ 2/28,感謝每一個參與跟支持過的人,我都有留下紀錄,每個人的名字都有寫過也都記得,當新產品的完成時候會主動送上試用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