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0001] 我是怎樣遇到了 Yerba Mate




瑪黛茶的專用茶杯與吸管。杯子用小南瓜葫蘆來製作,上面鑲上金屬。吸管最早是用蘆荻管挖洞,現在多是用金屬來製作。瑪黛茶的茶杯也是需要養杯,就像是我們在喝茶要養壺一樣。新的茶杯可不能直接就拿來用。下次再來寫怎樣養杯。

Mate Gourd + Bombilla



  申請了 PCHOME 商店街以後才發現,原來商店街也有店家自己的電子報。只不過,這電子報會有人看嗎? 應該 99.999% 的電子報都會自動扔到信箱垃圾桶裡去吧,這樣的電子報也只是在浪費彼此的時間而已。

  那要寫啥好呢?我也不知道,這創刊號也不能就隨隨便便的亂寫一通打混過去,因為GOOGLE一定會把這一頁給作庫存,而且過了十年都還搜尋的到,要是這樣就有點糟了。那就來寫一寫當初我怎樣開始玩瑪黛茶好了。

  Yerba Mate 瑪黛茶這個名詞對不少人都很陌生,對十多年前的我也是一樣,當初朋友帶了一包來的時候,我也是蠻懷疑這東西能喝嗎?對於不瞭解的東西,所有人都會有一樣的感覺吧。半信半疑的情況下也就泡了一大壺,當初也不知道到底要怎樣泡才好,多少的水量,多少的茶葉,多少的溫度,通通都不知道,反正就是當烏龍茶一樣泡下去就是了。

  心中想著,這怪怪的茶葉泡出來到底會是啥東西。才過個幾秒鐘,瑪黛茶的香氣就跟著滾燙的熱水蒸汽飄散出來,沒想到這玩意兒還真香,雖然不能說比烏龍茶或香片更香,但是它是屬於不同領域的感覺。就像是蘋果香味跟橘子香味,是屬於兩個不同的東西,但是都很香。

  倒了少少的一杯先嚐嚐味道,避免太大口,萬一不好喝會讓我心中產生傷痕。就像拿餅乾沾OREO一樣,先拿舌頭舔一舔,在放到嘴裡轉一轉,心裡就放鬆了一下,至少記憶中不會出現不好的回憶。其實它還蠻不錯的說。就跟在品嚐高級烏龍茶一樣,苦中有甘甜,澀中有滑順,它的香味不但在嘴裡迴盪不去,更在肺裡面流竄,讓人很想再多吸幾口。

  再來就不是一小口了,而是一大口。那種全新的口感跟味道,就在我腦海裡刻畫下一道記錄。只不過就那一包而已,喝完就沒了。因為市面上根本沒有地方可以買的到瑪黛茶,只有少數從南美回台的僑胞帶回來的極少量茶葉。只不過當初並不知道,這茶葉在當地的普及程度,就跟我們的紅茶綠茶烏龍茶一樣,到處都有的賣有的買。

  人生咩,就是要嘗試不一樣的人事物,我從不識字開始就已經是天天在喝烏龍茶過日子,家中有兩個大水壺,一個是開水,另一個就是烏龍茶,因為我爸媽都愛喝,每天泡一大壺。就這樣喝了二十來年,大概從來也沒想過,有一天竟然會喜歡喝瑪黛茶。

  只不過這個茶葉實在是太罕見了,根本沒有地方買的到,想喝也不知道去哪裡生出來。直到了幾年前在屈臣氏看的了三多賣的瑪黛茶,只不過它並不是原裝的,是跟阿根廷廠商進原料之後,在台灣重新分裝,一盒20包 NT99,這個價位跟紅茶綠茶的價位比起來,大概是一倍的價錢,當然跟花草茶相比,它又算便宜。但畢竟這是進口的東西,又很罕見,所以還是買一盒回家喝。

  就這樣陸陸續續買了幾年,常常也是一次泡一大壺拿去冰起來,但是這茶葉並不是很好買,也不是所有的屈臣氏都有上架,既使它有賣三多的營養品,也不見得有三多的瑪黛茶。其實是蠻不方便的,沒有一個穩定的來源,想買還得要去找。

  於是就想說那直接跟阿根廷廠商郵購好了,然後就這樣開始了這一連串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