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0028] 經過了10個月,升級到 2.0......


這一個 Taragui Bombilla Special Edition Set 是一個遠在阿根廷的朋友前兩天送我的。

大概也透過E-Mail通信一年多左右了吧,真的都已經變成了筆友了,只是我從來也沒有見過他長什麼樣,也不知道年紀多大,只知道他是外銷部門的主管。

從去年的第一封信開始到現在,到底有多少的信件來來回回也已經算不清了。早已並非僅是純粹的商業伙伴關係而已。

這個世界這麼大,有這麼多的人,能夠跟遠在地球另一端的陌生人突然就連上線,除了緣分可以解釋以外,實在很難用機率來去計算這樣的或然率。 In Chinese traditional culture, we believe that there is some kind of unknown lucky destiny to bring us together. That's the reason why we are sitting here and having afternoon tea in person.

如果旁邊有人錄音錄影的話,這畫面應該是很有趣才是,因為一個用西班牙腔的英文 Spanish-English 跟另一個用非常中文腔的英文 Chinese-English 在對談。這樣還能通耶。還好我已經許久沒用已經超級破爛的 spoken english 口語英文還派的上用處。

最最原始的目的其實只是想要買一點瑪黛茶自己喝而已,也就這樣不知不覺的過了這麼久,涉入的越來越深,直到現在有點難以自拔了。當然漸漸的摸索出來這瑪黛茶葉適合的市場跟操作的方向,也開始有一些效果出現。

因為我對這茶葉的熟悉度畢竟有限,所以有一些想法的時候需要有一些意見的反饋,最快的人選當然就是最熟悉這瑪黛茶的上游廠商。每次都會跟他說最近想要做的進度跟方法,也討論一下要怎樣做會比較好。當然他也不吝惜的指導我可以嘗試一些方向。

『這年輕人是玩真的吧。』我猜他應該是這樣想的,因為在我之前,曾經也有其他的人想要來嘗試瑪黛茶的市場,但是也如同他說過的,他一直沒有遇到一個真的認真看待瑪黛茶而把它當一回事的人。雖然我不敢說自己有多認真的去經營,但是我至少真的把它當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在看待。

這幾個月來發生了一些很有趣的巧合,他跟我說,『為什麼突然之間從台灣發去阿根廷的詢問信件變的很多,是不是我造成的? 』雖然我不能肯定是不是,但是我相信直接或間接確實是造成了這樣的情況。雖然這市場目前還很小,但是只要有人去攪動一下,自然會引起別人的興趣,也或許是跟我買了茶葉之後,就直接發信去阿根廷詢問經銷的方式。誰知道。

Las Marias 產品外銷的國家有四十多個,台灣只是其中非常小的一個市場,太多的詢問信件其實也會造成他們的負擔,大部分都是在重複一樣的內容,而且若是要再建立起下一個合作伙伴關係是相當費時費力的,而且有沒有效果也都還不知道。

這次他來台灣兩天跟我討論了一下未來的合作模式,討論了他們要怎樣做可以幫助我拓展跟嘗試這個市場,我需要的資源有哪些,還有最近才出的新產品。當然這次他的造訪對我最大的影響還不只是這些,而是彼此的信任度又增加了一級。

以後他們的資料會將我的公司列在 Las Marias World Wide 的連結裡,變成了 Official Authorized Dealer 官方版的代理經銷商,從台灣發出的詢問信件也會轉到我這裡。包括以後新版的盒子和印刷品,也會將我公司的連結跟聯絡方式印在上面。雖然這好像沒什麼,但是對我來說,卻是一種努力被認可的深刻感受。

這次真的升級了。從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小進口商開始經營了十個月到現在,用了很多不同的方法去嘗試去努力,雖然還沒有任何像樣的成績出現,至少這一切都已經開始......

PS: 上面的照片裡的 Taragui 紀念版 Bombilla + Gourd Set 是純銀製品,包括銀製的吸管跟銀製的杯口,(現在貴重金屬都超高價) 相當的有份量。他送我的時候只跟我說,『This one is very expensive 這個很貴。』

BTW, 從阿根廷要飛到台灣,包含轉機時間得要花上三四十個小時。

這篇在自HIGH的文章也貼在
http://www.wretch.cc/blog/yerbamate75
http://blog.yerbamate.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