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2018/04) 透過台陸通APP 到福州開戶,一次完成

這次去大陸其中有個目的就是為了要去銀行開戶(開銀行卡),用以啟用「支付寶」和「微信支付」。

但是因為這幾年台灣人詐騙案太多,所以對岸的中央下令大幅度縮緊開戶資格,得要有「暫住證」「工作」或「就學」的證明,才能順利開戶。所以現在要直接走進銀行開戶成功的可能性變的非常非常的低,除非你有認識銀行的人,或者參加開戶團。否則就得要一間一間的去嘗試,還要忍受不斷碰壁的滋味。浪費時間之外還要一直吃灰,這樣會很不開心。

因為我不想去浪費時間去各個銀行嘗試,所以就一直搜尋資料,沒想到還真的讓我搜到了幫忙「開銀行卡+辦電話卡」服務的「台陸通」公司,只是他們的行銷廣告主要在大陸,很難觸及台灣的市場,所以知道的人並不多。

只要透夠她們的APP,就可以很輕鬆的完成開戶動作,不浪費時間。

為了要感謝他們的協助,所以我就幫忙寫一篇來推銷一下,省大家的時間。
首先要用你的手機註冊一個台路通帳號。
要用這個帳號提交資料,也可以用來打免費大陸電話。

你可以直接點擊這個連結,註冊你的帳號,你可以有30分鐘免費撥打大陸的通話時間,我也可以有10分鐘的時間,這樣大家都爽。
https://www.dalutone.cn/tlt/pages/invite/invite.html?userid=312

等你有了帳號之後,你也可以分享你的帳號連結給朋友,你和你的朋友也能得到免費通話時間。之後每天登入一下也可以增加1分鐘的時間。

然後在剛剛頁面的右下角有個「下載客戶端」,再依照你的系統IOS/ANDROID下載 「台陸通APP」,接著安裝,登入你剛剛設定的帳號。
或者在這裡下載


執行之後就會看到這個畫面


飛聊就是可以免費撥打大陸電話的功能,線上租用 WIFI分享器,保旅遊意外險,申請卡式台胞證,臨時駕照,連來往平潭/台北/台中的海峽號麗娜輪都能訂。當然最重要的就是「門號+銀行戶」 。


點進「門號+銀行戶」就會看到這畫面,然後你就會發現卡關了。因為他們現在只接受30人以上的團體申請。他們可以到平潭或福州的飯店到府服務,只要線上把資料填好,配合的「廈門銀行」或「建設銀行」和「中國聯通」會派人到下榻的飯店,一次完成所有的開戶動作。

不過我不死心,直接發信去問,「我只有一個人,能不能透過你們的服務申辦銀行戶?」

收到回信,「可以,不過你得要來福州。」

確定了這件事情之後,一切就順利了。就等福州行程確定之後再跟他們聯絡。

我是在 2018/04 申辦的,之後會不會改變,得要自己問一下。


在大陸要申辦銀行戶一定要有手機號碼,因為所有的交易都要簡訊確認,沒有手機,處處難行。很多地方的免費WIFI也需要你的手機來確認,更不用說各種線上服務。

台陸通提供申辦「中國聯通」的「台胞專屬電話卡」,「一年的有效期」,第一次付 130 人民幣,之後每年 100 人民幣續約。

銀行可以選「廈門銀行」或者「建設銀行」,我選「廈門銀行」,因為在台灣ATM領錢不需要手續費,而且富邦銀行還是廈門銀行的股東之一。

如果你打算全中國走透透,選「建設銀行」比較好,因為全中國都找的到建設銀行的分行。

如果你有辦法組到30人以上的團體,可以直接使用APP下訂,但是如果沒有辦法,你得要先跟她們聯絡一下後續申請方式。

要是你去的時間剛好有團,那就可以併團,大家都省事,如果沒有的話,那就要跟我一樣,自己去「聯通大樓」和「廈門銀行」辦好手續。


等到福州行程確定之後前兩天,我透過了這「台陸通的飛聊」直接打免費電話過去,結果接電話的小姐說得要幫我併團,但是最近福州沒有團,沒辦法讓個人申辦。

不過我猜「接電話的小姐」和「回信給我的人」應該是不一樣的人,所以我又發了信過去,再問了一次,「那最近要哪時候才會有團?」

然後收到了回信,「個人可以辦」,要我加她微信,確認細節。然後我心中就放下了顆大石頭。




接下來的故事就讓我深深體會為啥他們後來在APP上不開放個人申辦了,因為真的會卡關。

加了微信之後,要我先透過台陸通 APP填個人申辦資料,然後付款 130 人民幣。

因為他們只收「微信支付」和「支付寶」,所以首先你得要有這兩個其中一個,要不然沒有辦法付這 130 人民幣,用來支付聯通的電話卡。

問題就出現了,辦銀行卡的目的就是為了要開通微信和支付寶,但是現在得要用微信和支付寶來支付電話卡來辦銀行卡,這就陷入了一個無限回圈, Dead End.......

一時也找不到對岸的朋友幫忙支付一下,所以就卡住了,怎麼辦,哭哭。而且隔天就要搭船去平潭了說。

不過還好「微信錢包」和「支付寶」我都已經有實名認證過,「微信」可以用「信用卡認證」,「支付寶」用「台胞證認證」,基本上都已經開通,只是裡面沒有錢。(至於如何認證,GOOGLE可以找到一堆文章了,就不細說了。)

然後我就找了「幫幫寶」代儲值 200人民幣到支付寶,轉帳 130 人民幣過去,終於把這個付款的問題解決了。(幫幫寶就自己搜尋一下,很好找)

(希望台陸通未來可以接受 VISA/MASTER 信用卡支付的功能。)

隔天搭船到平潭之後,轉搭接駁車到福州,就前往「三坊七巷」附近的「中國聯通大樓」,因為這個「台胞專屬套餐」沒有在門市對外販售,所以得要自己跑到總公司去申辦,所以到了飯店之後就搭公車前往「東街口」的聯通大樓。

然後又出現一個問題(其實後來想想還蠻好笑的)

她說,當我到了聯通大樓以後打電話給某個人,然後她會來帶我進去申辦電話卡。因為大樓門禁森嚴,沒有通行證進不去。

但是我現在沒有電話卡啊,所以才來辦電話,現在沒辦法打電話給聯通啊。

不過還好我行前有買了一張「中港卡」,至少還有網路可以用,所以就透過微信跟她聯絡,然後又解決了一個問題。

然後進了聯通大樓,到了其中一間辦公室,辦了台胞專屬電話卡。因為要實名認證,所以必須要「本人」拿著「台胞證」拍照留存。

到聯通已經下午五點,辦好之後拿到了電話卡,天色已經暗了,得要隔天才能去廈門銀行辦開戶。然後就晃啊晃啊晃回了飯店。

傍晚的時候台陸通的小姐發了訊息給我,已經幫我預約好「廈門銀行福州分行」的開戶事宜,地點也在「三坊七巷」的附近。

(聯通的電話卡最好是裝在 4G手機裡,我放在超老的紅米機裡,只能用3G訊號,結果收簡訊的速度真的超級無敵慢。認證時間都過了才收到。)

隔天一大早就搭車前往「廈門銀行福州分行」,找了主任,然後很順利的辦完了開戶,拿到銀行卡。也順便做了風險評估,這樣以後就可以直接在網銀購買理財產品。

再到旁邊的ATM存錢,接著綁定「支付寶」和「微信」,然後我終於可以在大陸快樂的深度旅遊了,因為到處都要「掃碼支付」啊,很多販賣機連投錢的孔都沒有,得要線上支付才行。

就這樣,沒有任何的阻礙和失敗,就把電話卡和銀行卡都辦完了。

感謝台陸通跟我聯絡的娟姐姐,幫了不少忙,省了我一堆碰壁的時間。

------

如果跟我一樣只有一個人要辦電話卡+銀行卡的話,
你先把「微信」和「支付寶」的實名認證完成,
然後找朋友轉錢進去,或者找代付代儲存至少 $130人民幣。

下載「台陸通 APP」,註冊帳號。
https://www.dalutone.cn/tlt/pages/invite/invite.html?userid=312
(到她們官網下載APK安裝,不要在GooglePlay下載,不然之後升級會出現版本衝突錯誤。)
http://www.dalutone.cn:8080/tlt/download/index.html
透過 APP 跟台陸通聯絡,她們會教你怎樣做。

出發前最好弄張「中港卡」,可以免翻牆。(現在翻牆難度有增加)
然後確定到「福州」的「日期」,和「台陸通」約好「時間地點」。

「聯通大樓」和「廈門銀行福州分行」都在「三坊七巷」附近,你訂的飯店可以靠近那裡一些。

下載安裝「中國聯通 APP」和「廈門銀行 APP」,你之後一定用的到。

先辦好「電話卡」,再去辦「銀行卡」。
到ATM存點錢,綁定「支付寶」和「微信」的銀行卡。就可以轉錢進去。
現在的「銀行卡」都有「銀聯雲支付」,也可以直接用「銀聯提款卡」消費。

然後任務完成,可以去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