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0116] 面對困境,也要幽默以對




面對困境,也要幽默以對。



Taragui 純正原味瑪黛茶(茶包) 將會從目前銷售的產品列表中刪除,目前庫存還有不少,不過賣完就不會再進口了。

因為上游的供應商已經將這一個產品的經營權交給三多士,雖然不是獨售權,但是為了避免惡性競爭而造成的 Taragui 品牌受損,所以我決定要退出這一個產品線的經營。

要建立一個品牌的 Brand Perception 品牌認知,是一件相當漫長而且不容易的事情,Taragui 已經在阿根廷存在了 90 年,從 Las Marias 創立以來就已經存在。我真的不希望這樣一個品牌在台灣就這樣壞掉,與其要破壞它,還不如就放棄它。

其他的產品線還不會有更動,但是不能確定未來會不會有任何的改變,只要在我這小公司還不夠大之前,一切都有可能會發生,畢竟訂單量決定發言權,這是永世不變的道理。連任天堂都會突然的換掉了代理商,還有什麼事情不會發生呢?

不過目前還有其他系列 TARARGUI 調味瑪黛茶,TARGUI 袋裝瑪黛茶,UNION 全系列,T. VITALITY 全系列,LA MERCED 袋裝瑪黛茶。


雖然做了那張自嘲的圖,但是心裡還是有不少的失落感,我也不是聖人或偉人,尤其是當知道『這三年的努力比不上一張350箱的訂單』的時候,就真的讓人有無限感慨。這也是我這 Non-Business-Man 非商人學到的人生課程之一。

之前放洋的時候有個來自巴西的同學,他說他們有一句話大概是這樣
Swim, Swim, Die on the Beach! 市場先行者都會先死在沙灘上

這裡是一個現在進行式的創業過程史,我會把每一件事情都記錄下來。

我只是個平凡的小人物,所以如果再寫下去的話這版面就會佈滿了中文英文西文髒話大集,顯示髒話的神奇奧妙之處......

Also Post @
http://blog.yerbamate.tw
http://www.wretch.cc/blog/yerbamate7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