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

[0109] 搬到新地址了


新的辦公室地址:新北市中和區秀朗路3段147號2樓

附近2公里內都沒有捷運可以到,南勢角站2.2KM, 景安站2.3KM, 大坪林站 2.8KM
但是公車不少,有11線
成功路, 范厝 241,275,敦化幹線,綠2左
景平路, 秀山村 254, 672, 1073, 1080, 綠3, 綠6, 綠8
Google Map 連結 http://tinyurl.com/3wlkhxc

如果不是順路或者住附近的話,專程來自取的經濟效益並不大,搭公車一段來回也要花30塊,要是再加上轉捷運那花費不會比運費要少,不過如果是要來串門子的話那當然是很歡迎。

不過還是麻煩要先電話聯絡確定時間,千萬不要直接就跑去。因為這是一人公司,只要我離開的話就沒有人在了,為了避免帶著失望的心情回家,還是打一通電話比較好。

小偷如果覺得因為老闆不在就有機會去下手的話,我也勸你不要浪費時間,因為除了瑪黛茶茶葉以外,公司裡只有擺了一台很舊很舊的14"小電視,一台不確定會不會冷的老冰箱,一台聲音比冷度還大的舊冷氣,一台開Youtube都會lag的舊筆電(連手機都不會lag了),沒有任何直錢的東西會放在那裡。如果打算偷瑪黛茶去賣的話,那你真的不用當小偷了,因為連瑪黛茶都賣的掉,那還有啥作不到的。

如果打算來賣我兄弟茶的話那還是不要比較好,因為這公司真的超級窮,實在買不起一罐兩萬的茶葉,而且怕你兄弟茶還沒賣到,結果還被我推銷瑪黛茶,最後還要花錢才能離開,這樣就得不償失了。以前有聽人說過,有兩種人不要去招惹,一種是神經病,一種是什麼都沒有的人(無妻無子無產),剛好我符合以上兩個條件。

如果妳希望看到帥哥而專程來的話,那保證會失望,而且可能還會破壞對於這間瑪黛茶葉行美好的幻覺,有些人比較適合在陰影處發聲,不適合走到台前,剛好這茶葉行的老闆也是屬於這樣的人。

當然,如果妳是要順道或專程來串門子,那一定是萬分歡迎,只是麻煩茶點要自備,最好是鹽酥雞或者炭烤,我只能供應免費的茶水,什麼沒有,瑪黛茶最多。

------------------------------

買瑪黛茶的人,其中有一部份是從南美洲(阿根廷,巴西,巴拉圭,烏拉圭)回來的僑民。

大部分的人都會問同一個問題,『你是從阿根廷(或南美)回來的嗎?』

『不是耶!』這是我的固定答案,『會進口瑪黛茶只是因為我買不到而已,而且我也不會講西班牙文。』

可能都蠻好奇的問說,為什麼會找了一個這麼冷門又小眾的東西來創業,這個問題,其實我也對自己充滿了疑問。真的很喜歡這個瑪黛茶嗎?好像又沒有,至少遠比對隋棠的喜歡少很多。(自從林志玲再次當了馬桶代言人之後,就不寫她了。)

不會探戈,也不懂足球,從來也沒有去過南美洲,連北美都沒去過(雖然曾經列為留學目的地之一),對那個地方,那裡的人,完全沒有任何的概念,僅接觸到的一些訊息也只是來自於電視電影,除此之外,一無所悉。

可能就是在剛好的時間,遇到剛好的人,就開始了這剛好的事,好像一切就這麼剛好。也許有一天會發現,原來這一切的發展,只是為了下一個生命轉折點作的準備。

這輩子做過最久的一個工作,就是現在這瑪黛茶葉行了,加上了前置作業的時間,其實已經整整投入三年。真的,從來都沒想過可以作同樣一個行業這麼久的時間,因為以前的工作履歷從來沒有超過三個月,去找工作的時候,那些面試人員對我都有同樣的疑問,『你能作超過三個月嗎?』

我想,真的有點難,如果沒有一個目標可以去前進,而只是毫無目地的重複循環,那這樣的工作真的沒有辦法作超過百日。不過也因為如此,所以在生命前半場的時間一直都是在人生失敗組中漂流。

每次聽到朋友在抱怨自己的工作不好,上司不好,伴侶不好,每天過的都不好。我都很好奇的問,『那為啥你不去改變一下?』然後又會聽到很多數不盡的理由和原因,最後又回到了這一個接近當機狀態的無限迴圈。只是,腦海裡常常會出現一個念頭,此生只有一次(也許曾經有很多次),總有一天所有的一切都會隨著上輩子預約的時間結束而消逝,那這一趟究竟是啥,總是要跑出一個結果出來吧,如果一直在迴圈,那最後什麼結果都沒有。

『為了自己喜愛的人事物而付出是一件快樂的事。』這句話是我留在FB上的一段回應,我並非真的那麼愛這瑪黛茶,但是喜歡這整個事發展的過程。我如此一個無名的小喀可以去攪動了這個瑪黛茶市場,真的是還有點成就感啦。

開業起初的被朋友或者客戶潑的冷水遠比溫水多,後來就越來越少,主要的原因並非得到了對方的認同,而是遠離了那些會潑冷水的人,這件事情真的是很大的體悟。而這些不是任何創業課程會教的東西。因為他們只是希望看到別人失敗,來平衡自己陷入無窮迴圈的心態。

最近播放率特高的一段歌詞就跟病毒一樣,一旦進入大腦就很難清除,那效果跟之前鼠先輩的啵啵啵啵一樣的驚人,聽完一次會在腦子裡迴響百日以上。剛好在陪小朋友看古董卡通 遊戲王GX 的時候看到這片段,就把它給剪下來,遊城十代說,『別擔心,我的辭典裡沒有放棄這個詞。』

以前常常會想到如果玩不下去倒店是選項之一,不過經過了這一陣子的經營之後,現在要放棄這瑪黛茶葉行真的是很難的事情了。


PCHOME Store http://www.pcstore.com.tw/yerbamate
Yahoo Mall http://tw.mall.yahoo.com/store/yerbamatetw
Facebook 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yerbamate.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